現年60多歲的南寧市民李先生,通過徵婚啟事結識了“條件優越”的女朋友。幾次見面後,女方要求雙方提供證件,核實個人信息,並以增加信任為由,交換銀行密碼。之後,女方竟偷偷將李先生存摺中的1.8萬元悉數取走。7月4日,意識到被騙的李先生立即到南寧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報案。
  李先生離異後獨自生活,一直想找個老伴,攜手共度餘生。6月26日,李先生在某報紙上看到一則徵婚啟事:“女,52歲,喪偶無孩,獨居區直單位,有多套房兼營小生意。覓城鄉58歲男,不求財貌求真心。”李先生對女方的條件很滿意,隨後撥打了啟事上留下的電話,與一位何姓女子取得聯繫。簡單交談後,兩人相約見面。27日見到何女士,女方中等身材,樣貌端莊,齊耳短髮,說話利落幹練,李先生更中意了,想趁這次見面機會增加彼此瞭解,不料,何女士很忙,見面不到10分鐘便“快閃”了。30日,何女士主動約李先生在某公園見面,並對李先生說:“我們年紀都不小了,主要都是想找個條件差不多的、有心的伴,我覺得你挺適合我的。我也就不打幌子了,為了表達我的誠意和對你的信任,下次見面時,我會提供退休證、社保卡、銀行卡等給你核實,希望你也能提供。”看到女方如此有誠意,李先生急忙答應。
  7月3日上午11時左右,兩人在七星路某快餐店見面。點完餐,剛坐下來的何女士便提出要核對雙方的信息,隨後兩人交換了證件和存摺,何女士的存摺里顯示有6萬多元的存款,李先生的有1.8萬元。出乎意料的是,何女士還主動將存摺密碼告知李先生,“我都告訴你了,你信任我的話,應該也要說出你的密碼。”何女士對李先生耳語道。隨後,李先生如實將存摺密碼告知了何女士。交換重要信息後,兩人的關係似乎更進了一步。兩人正在興緻勃勃地交談中,突然,何女士說:“這個粉太咸了,我出去買一碗粥回來。”便獨自離開餐廳,出門時手裡還拿著李先生的證件和存摺。十幾分鐘後,何女士拿著一碗粥回到餐廳,並將證件和存摺還給了李先生。兩人分開前,何女士熱情地約李先生晚上到其位於埌東的家裡吃飯,李先生爽快地答應了。當晚6時許,李先生如約趕到萬象城,卻聯繫不上何女士,對方的電話一直處於停機狀態。1個多小時後,被“放鴿子”的李先生回到家中,左思右想也沒想通何女士消失的原因。
  7月4日,早起的李先生對何女士提出的“為鞏固信任交換存摺密碼”的做法越想越不對勁,立即翻看自己的存摺,才發現存摺中的1.8萬元已經被人取走。意識到被騙的李先生,立即到新城派出所報案。警方就此提醒,詐騙分子利用老年人獨居寂寞,求伴心切的心理,在媒體上刊登個人條件優越的交友信息,誘騙老年人上當,之後會以種種理由借錢或套取個人信息,老年人在交友時一定要提高警惕。(記者盧荻 通訊員林琳)
(原標題:老年交友需警惕 女子假徵婚騙走老漢上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29gynd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